黄忠全

+

  • 教师英文名称:Zhongquan Huang
  • 所在单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重庆大学
  • 所属院系: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个人简介

姓名:黄忠全

出生年月:1975.8

学历学位:工学硕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1.汽车电子及系列传感器。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及核心部件、各类汽车传感器等研究开发。目前与长安、江陵、吉利、力帆、野马等汽车厂开展合作。

2.智能装备及可靠性。采用人工智能、传感器、机电一体化、机器视觉等先进技术,研制系列智能装备或系统,实现了光学、机械、电子、机器视觉和自动装备的有效集成。目前与多家大型企业合作。

3.智能识别、智能诊断与智能控制。采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学习算法),研究机械工程领域图像智能识别、复杂机电系统故障智能诊断、复杂机电一体化系统智能控制。目前与多家大型企业合作。

4.智能化医疗器械。以高精密机械传动、电机驱动、检测与控制技术为核心,围绕人类健康和国家医疗器械重大需求,研制系列数字化、智能化医疗器械及设备。目前与三军医大、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合作。


主要研究经历、荣誉称号、获奖情况、社会兼职等

主要从事智能装备及可靠性、医疗器械、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等方向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过高新工程、国家科技支撑计划、J G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项目20项,科研经费累计2000余万元。成功开发了某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及核心部件、大型装备检测系统、大型医疗影像装备数字化高频X线机、数字化质量管理系统、基于机器视觉的自动识别系统、大型六轴机器人等系统或装备,以及系列汽车传感器,均得到实际应用或批量生产。目前正在研制某型号智能装备、智能脉诊仪、汽车电动轮和人工智能诊断系统等,涉及机械、电子、生物材料、光学、机器视觉、自动控制与检测等相关领域。

欢迎在机械工程(CAD/CAE/CAM要求高)、机电(重点是数电、模电、单片机或DSP系统)或软件(重点熟悉C、python等编程语言)等方面有坚实技术基础,有较强沟通能力和一定管理能力,有志于挑战科学难题的同学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团队将提供优越的研究平台和各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研究机会。

联系方式:hzq826@163.com;电话:13983388271。

公开发表论文(代表作)

以第1或第2作者身份发表论文30余篇,代表性论文如下:
[1]黄忠全,(GF)研究报告2009001, (GF)研究报告, 2008, (200812) :183
[2] 黄忠全,A more secure parallel keyed hash function based on chaotic neural network,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2011, 16 (8) :12
[3] 李黎明,黄忠全,郑小林.基于阻抗原理的磁弹性传感器测试仪设计.传感器与微系统.
[4] 代红梅,黄忠全等,ISO9000质量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用性设计,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 (08)


  • 社会兼职
  • 研究方向
  • 工作经历
  • 教育经历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