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远

副教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在职信息: 在职
所在单位: 计算机学院
职务: 副教授
联系方式: http://www.kangry.net/blog/?type=about-me
学位: 博士学位


查看更多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李瑞远,博士,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优博,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优博,曾经担任京东城市时空数据组机构负责人,带领团队约30人打造了京东城市时空数据引擎JUST。加入京东之前,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城市计算组实习4年。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获得了武汉大学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于2020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导师为郑宇教授(IEEE Fellow,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研究兴趣包括:时空数据管理与挖掘、分布式计算和城市计算。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其中有一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CCF数据库专委会执行委员(重庆地区第一个正式委员)、CCF普适计算专委会执行委员、IEEE会员、ACM会员。长期担任多个顶级会议或期刊的论文审稿人。其负责的京东城市时空数据引擎JUST在多个国家级项目(例如:雄安块数据平台、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平台等)中成功落地。


李瑞远博士最大的优势在于既有高校研究背景,也有企业落地经验。不管是您未来有志于学术研究,还是准备进入企业,都可以与他联系,一起为国家解决难题,为社会创造价值!


每年有2~3人的硕士研究生名额,欢迎勤奋、踏实、自驱力强的计算机、GIS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报考!有关实验室最新研究进展,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时空实验室(id: st_lab)。


[更新时间2023年3月28日,更多信息请看:

http://www.kangry.net/blog/?type=about-me]


教育背景


工作经历


近期新闻


部分论文(带*表示为通讯作者)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Before


提交专利


部分公开演讲


部分参与项目


社区服务


奖励/荣耀


运营公众号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2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15007027号-4)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