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恒宇Hengyu Zhou

副研究员

职称:副研究员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我是2002年进入重庆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之后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读硕士,2015年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大学与研究生中心获得博士学位,我的博士导师是蒋云平教授和黄正教授。曾经跟蒋云平教授学过复分析,复动力系统,后来转到跟着黄正教授学习几何分析。博士期间也听过很多三维双曲流形,Teichmuller空间的报告。回国后先后在南京大学跟尤建功教授和张高飞教授,在中山大学跟刘立新教授做博士后研究。20185月入职重庆大学。 

 

我的研究经历是这样的。我学习几何分析很迟,大约在2012年,2013年才开始接触几何分析。刚开始是学习纽约Columbia大学的王慕道教授及其合作者崔茂培老师的高余维的平均曲率流。用其思想研究了warped product (WP) 流形的curve shortening flows。以此为出发点,研究了WP流形的图的平均曲率流和逆平均曲率流。之后想理解固定边界的WP 流形的极小曲面的存在性问题。因此转入了对流形上平均曲率方程Dirichlet问题的研究。2022年我提出了用Nc-f和足够凸的边界条件,用Schoen- Yau证明正质量定理时用到的blow-up方法基本完成对应的结果。其中Nc-f条件是一个新概念,有反例表明,该条件是最优的。当然HeinzGulliver1970年代实际上已经知道这种反例了,只不过文献很少忽略了。该Nc-f条件在研究预定平均曲率的Plateau问题也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我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2023年年底-2024年年初)包含:

完成一篇名为“The Plateau problem and Dehn lemmas of prescribed mean curvature in 3-manifolds"的论文。该论文的目标是将Meeks-Yau关于极小圆盘的Plateau problem的结果推广到对应的预定平均曲率的情形。


我搜集的一个关于数学科普的书单:欢迎大家交流。 

https://www.douban.com/doulist/157370453/

 

教育经历

[1] 2009.9-2015.5
纽约市立大学 | 数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哲学博士学位
[2] 2006.9-2009.5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 | 基础数学 | 硕士研究生毕业
[3] 2002.9-2006.6
重庆大学 | 数学与应用数学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18.5-至今
数学与统计学院 | 重庆大学 
[2] 2016.7-2018.4
数学学院 | 中山大学 
[3] 2015.9-2016.3
数学系 | 南京大学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