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剑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Qin Jian

所在单位: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1025室

性别:男

联系方式:qinjian@cq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其他任职: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电子学报、通信学报、IET等国内/国际期刊审稿人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通讯/办公地址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199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获信号与信息处理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获通信与信息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重庆大学与烽火集团博士后联合科研工作站。其间先后在大唐电信、TCL移动、金美通信等公司从事多媒体通信和手持嵌入式设备的研发,现为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
        纵向课题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重庆市自然科学科学基金1项,参研国家863重大专项、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重庆市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和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横向课题方面,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应急视频通信系统、H.264视频编码关键技术、异构智能计算平台、深度学习异构调度技术等多项企业课题。已发表和录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EI收录。获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现在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从事无线视频通信和智能视频信号处理方面的研究。已毕业研究生十余名,主要就业于中移动、中联通、中电信、百度、美团、国家电网、高校及研究所。招收对应方向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欢迎有志于该领域的优秀学子联系报考。

也欢迎到主教1025办公室面谈。


招生方向:

  *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   085400 电子信息

  *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


研究方向:

  *  智能视频信息处理

  *  视频编解码及无线传输

  *  嵌入式系统开发

  *  智能算法硬件加速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