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咸彰Xianzhang Chen

副教授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陈咸彰,重庆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新加坡国立大学Research Fellow。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委会委员、系统软件专委会委员,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会员,国际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员。

我的研究领域包括智能存储系统、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联邦学习等,与航天五院、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内外多所高校和院所建立了科研合作。主持了国家重点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面上资助、重庆市博士后(一等)特别资助等项目,作为项目骨干参与了两项国家863课题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先后在FAST、DAC、IEEE/ACM Transactions等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成果被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评选为2016年度的代表论文(Editor’s pick of the year 2016),获得国际会议IEEE ICCD 2017IEEE NVMSA 2015ICSS 2013的最佳会议论文奖以及2022年CASES最佳会议论文奖提名且获得2018重庆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7项,获授权7项。成果获2021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目前为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服务,担任过DAC、ISVLSIASP-DACIEEE RTCSAACM SACIEEE ISORC等多个国际会议的技术评议会评审委员(TPC Member),并担任了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C)ACM Transactions on Design Automation of Electronic Systems (TODAES)ACM Transactions on Embedded Computing Systems (ACM TECS)、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等十多个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