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MINGKIMMingjin Lin

所在单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经历、荣誉称号、获奖情况、社会兼职、发表论文等

   

近五年,主持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科学基金”、“国家创新基金”、“欧盟基金”等项目,科研经费总额折合人民币 2400 多万元。在智能制造、绿色/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化及仿真、优化数学算法等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和突出的学术成果。提出了基于 Multi-Agent 的智能制造系统建模与仿真研究,为智能制造系统优化奠定理论基础。提出在不确定环境下运用工业大数据对制造系统供应链的优化方法,为制造系统供应链绿色与可持续性发展奠定理论基础。提出基于元启发式算法的制造资源分配理论,建立制造过程非线性复杂模型,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应用。


其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Production Planning and Control,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等多份国际期刊上。在 J CLEAN PROD (SCI/EI, IF=5.715), INT J PROD ECON (SCI/EI, IF=3.494), EURJ OPER RES (SCI/EI, IF=3.297), ENG APPL ARTIF INTEL (SCI/EI, IF=2.894), INT J PRODRES (SCI/EI, IF=2.325), PROD PLAN CONTROL (SCI/EI, IF=2.369), EXPERT SYST APPL(SCI/EI, IF=3.928)等相关领域重要期刊已发表了超过122篇论文和著作。其中,近五年发表SCI/SSCI/EI论文36篇,在世界著名学术出版社出版了2部专著和8个章节。论文和专著近五年被引用将近800次(Google Scholar),169 次(SCI)和222次(EI)。其中,2013年在J CLEAN PROD 发表的“Green as the new lean: How to use lean practices as a catalyst to greening your supply chain”,单篇被引最高达250次。


目前担任S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联合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pply Chain and Operations Resilience主编。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