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霖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Lin Ni

教师拼音名称:nilin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1996-07-01

所在单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重庆大学第七教学大楼7434

性别:男

联系方式: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工业工程系 13983062377

学位:管理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系

毕业院校:重庆大学

学科:机械工程其他专业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办公室电话 :

移动电话 :

邮箱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男,生于19716月,1996年在重庆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0年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工业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及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攻关计划04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发改委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庆市科技攻关计划重大/重点/一般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企业横向合作课题30余项。主要项目有:

Ø  国家863计划课题“RFID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质量监控及流程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Ø  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网购物流城市共同配送关键共性服务技术研究”

Ø  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汽车订单到交付管理集成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

Ø  国家重大科技攻关计划课题“机床制造过程可靠性保障技术研究与应用”

Ø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退役机电产品逆向物流技术及其跨组织信息集成服务平台”

Ø  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汽车全生命周期质量经济性综合评价研究”

Ø  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基于RFID的汽车制造业MES体系结构研究”

Ø  重庆市科技攻关重大项目“面向智慧物流的多网融合物联网系统研发及应用示范”

Ø  重庆市科委科技计划攻关项目“猪肉产品全过程质量追溯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

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在《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Journal of Information & Computational Science》《机械工程学报》等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

承担重庆市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5项。主讲《先进制造系统》、《质量管理》、《项目管理》等多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70余名。

主要研究方向:

Ø  智能制造

Ø  智慧物流与供应链

Ø  质量及可靠性工程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重庆大学绿色智慧供应链研究院

团队介绍:重庆大学绿色智慧供应链研究院成立于2022年3月,由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管理。下设四个研究中心,在绿色低碳、智慧物流及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学院交流及研究。

团队名称:重庆市现代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

团队介绍:重庆代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于2003年由重庆市科委批准成立,采取官产学研相结合的运作模式,为重庆市、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物流企业和实施现代物流工程的企业提供现代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在总体规划、论证评价、工程监理、技术咨询及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重庆大学为重庆市现代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挂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