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良明

教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重庆大学
在职信息: 在职
所在单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职务: Chair Professor
办公地点: 动力大楼104室
电子邮箱:
联系方式: cneng@cqu.edu.cn
学位: 博士学位


查看更多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基本信息:

核科学与技术重庆市一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重庆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

长期从事反应堆热工水力及安全分析、传热传质、两相流方面的实验、理论及数值模拟研究工作;

在相变问题CFD方法、汽泡动力学相关问题等方面发表了较多研究论文。

分别于2013年和2004年公派美国Purdue University核工程系及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机械系进行访问及高级访问研究。

科研项目:

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973”项目课题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以及其他类型的国家级项目近10项,与头部研究机构合作项目近50项,企业新产品开发及应用基础研究等横向项目。

论文成果:

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在包括Int. J. Multiphase Flow、Int. J.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Journal of Heat Transfer- Transactions of the ASME、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等在内的国际杂志发表论文近100篇,已被SCI/EI收录160余篇,获权发明专利10项。

获奖信息:

获教育部2004年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及有色冶金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

任职信息:

曾任全国动力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全国工程硕士指导委培养质量研究组成员,空泡物理和自然循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现为教育部核工程类教指委委员,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中核核电安全严重事故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四川省核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核学会核工程力学分会、核反应堆流体力学分会常务理事、船用核动力分会分会理事、微重力科学与应用研究专委会委员等,担任NURETH、ICONE、PBNC、WORTH等多个国际会议的TPC、Track主席或技术委员会委员。


实验室链接:https://www.x-mol.com/groups/MFIP-CQU


1994.9-1997.5

    重庆大学   >   钢铁冶金   >   硕士研究生毕业

1998.9-2002.7

    重庆大学   >   工程热物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1988.9-1992.7

    重庆大学   >   钢铁冶金   >   大学本科毕业

团队成员

Research Group
  • 多相流和界面传递现象实验室

  • 团队介绍:多相流和界面现象实验室团队长期从事反应堆热工水力及安全分析、通道内相态特性、两相流方面的实验、理论及数值模拟研究工作;在相变问题、汽泡动力学相关问题等方面成果丰硕。实验平台方面,团队现有团队现有六自由度运动平台热工水力问题研究综合实验台架、热工水力问题气水两相流动综合实验研究台架、高温高压综合实验台架、多尺度液膜测量平台、微通道实验平台、窄小流道两相流动沸腾综合实验台、气泡动力学实验台(BDEP)、磁场下水电解实验台、高温球床堆有效导热系数研究实验台等,配置的电源功率达600kW。软件平台方面,团队现有12节点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可满足5000万~1亿量级网格的数值分析计算。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2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15007027号-4)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