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丹平

副教授      
同专业硕导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电子科技大学
在职信息: 在职
所在单位: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 重庆大学A区主教2308室
电子邮箱:
联系方式: 13638392668
学位: 博士学位


查看更多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实验室:重庆大学A区主教2308  嵌入式图像处理研究室

联系方式

电话:13638392668, 邮箱:ldp@cqu.edu.cn,QQ:35865647



博士(后),副教授,硕士导师。2002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11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年4月访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


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评阅专家,重庆市科委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广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Optics Express、电子学报、通信学报、中国图形图像学报、光学学报、光子学报、光电工程期刊审稿人。


作为主持人或者主研人员进行了包括863计划、国防重点装备基金、国防预研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重大研究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数被SCI/EI检索;已授权专利16项。


研究方向一:智能交通和车联网


围绕城市交通的智能化,实现人、车、路的全面感知,讨论机器视觉的新算法;开发车载信息终端,实现从信息提取、知识发现到管理决策的智能化;开发车载网关。主要项目有“面向城市客车的CAN总线和先进传感技术”。目前与重庆戴普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面向公共交通的车联网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方向二:新型传感方法


围绕特殊设备的内部的参数监测,开展复杂信号处理和新型传感器的研究。主要项目是“基于局域强信号与位域空间变换的关键传动设备故障预示与诊断方法研究”和“适用于复杂环境的声表面波的传感技术研究”。


研究方向三:深度学习网络应用


采用深度学习网络实现了超分辨率的车载视频采集和驾乘人员注意力高精度实时检测。


2014.4-2015.4

    巴伊兰大学   >   通信与信息系统   >   研究生(博士后)   >   留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

2002.7-2005.11

    电子科技大学   >   光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1999.9-2002.7

    四川大学   >   光学   >   硕士研究生毕业

团队成员

Research Group
  • 深度学习

  • 团队介绍:基于深度学习网络,开发了超分辨率成像系统、车辆碰撞检测系统和注意力检测系统。

  • 智能交通和车联网

  • 团队介绍:与重庆戴普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车载智能终端,基于车联网技术开发了公交车的智能监控平台。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2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15007027号-4)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