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均Jun Luo

教授

职称: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

个人简介

罗均,男,1970年10月生。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智能无人艇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部长、上海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双一流学科“机械工程”带头人,上海市智能制造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003年入选了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2007年入选了上海市曙光计划,2007年入选了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跟踪计划,2008年获得了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015年入选了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2015年获得了上海市领军人才,2015年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得了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6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7年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


主要从事以机械为基础的机器人或高端装备中的灵巧机构、以控制为基础的机器人运动载体对环境力载荷的抗干扰、以光学和声纳图像处理为基础的复杂背景图像解析等三大机器人共性技术研究。主持了国家和省部级项目近40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仪器项目、重点项目、国家杰出科学基金项目、面上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等,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主题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类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发表/录用包括Nature子刊、IEEE会刊在内的SCI论文85篇,EI论文15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0项。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