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竞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Jingzhou Pang

教师拼音名称:pangjingzhou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A区主教学楼2313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基本信息

庞竞舟,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IEEE Senior Member/IEEE MTT-S Member/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Society Member

欧盟“玛丽居里基金”与爱尔兰科学基金委“先锋项目”共同资助学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重庆市科技局评审专家

集成电路/微波理论技术/电路与系统方向顶级期刊JSSC,TMTT,TCAS-I等特邀审稿人

ResearchGate: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Jingzhou-Pang


联系方式

E-mail: jingzhou.pang@cqu.edu.cn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2313(邮编400044)


个人简介

       庞竞舟博士分别于2010年和2016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及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面对通信系统的超宽带高效率射频功率放大器架构。他于2016年12月博士毕业后加入华为2012实验室担任预研工程师,负责5G通信系统中的功率放大器、大规模MIMO发射机以及先进光载微波系统的研发。2018年7月,他加入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知名的RF/Microwave Research Group担任研究员,开展射频/微波/毫米波单片集成功放与下一代移动通信发射机架构相关研究,期间设计和指导设计了十余款氮化镓微波单片集成功放芯片。2020年11月,他加入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担任副教授。他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横向科研项目,与业内知名企业(如华为、中兴等)和各大科研院所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科研概况

       针对新代无线通信架构对能效、带宽及线性的重大战略需求和核心技术问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业内头部企业及各大科研院所的项目支持下,课题组在超宽带发射机架构、高效宽带射频功放和氮化镓集成功放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在包括集成电路领域顶级期刊JSSC及微波技术领域顶级期刊TMTT上以第一作者或唯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10余篇技术长文。课题组所提出的低阶阻抗逆变后匹配Doherty架构成功拓展了该类功放的带宽,被广泛应用于基站和终端设备中,相关论文单篇引用已超100次。课题组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6频段栅极互易技术,成果引起广泛关注并被TMTT主编单独撰文推荐为Best Reading Paper。课题组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了氮化镓全集成连续类Doherty功放,成果发表于集成电路领域顶级期刊JSSC上,为大陆地区首次在该期刊上发表氮化镓基集成电路相关论文。



团队招生

       庞竞舟博士2020年11月加入重庆大学微电子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射频技术与集成系统团队。课题组成员包括高级/中级职称教师共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近30名,研究方向覆盖移动通信、卫星通信、军用/民用雷达为应用背景的先进收发机软硬件系统研究以及高效率能量传输系统开发,与相关研究方向的国内外顶尖研究团队保持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课题组师生/同学关系融洽,氛围良好,研究项目经费充裕,能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条件。

       热烈欢迎来自通信、电子、集成电路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



招生专业

学术型硕士:信息与通讯工程(081000)

专业型硕士:电子信息(085400)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 IEEE高级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