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uang Zeng

Professor

Contact Information

  • Phone:

    zjg@cqu.edu.cn

  • Email:

  • Address: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Chongqing University, 174# Shazhengjie Street, Shapingba, Chongqing

  • Papers
  • Research Interests
  • Grants and Awards
  • Teaching
  • Monographs
  • Activities
  • Practice
Total  /

No content
Overview

曾建光,男,致公党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

201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2013年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2016年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博士后出站。拥有与计算机科学相关的学士和硕士学位,曾从事数据库和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个人独立持有两款在全球发布的Symbian App软件著作权和版权,持有13项人工智能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

 目前主要致力于交叉学科研究:

(1)认知神经科学与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的交叉学科研究(神经经济学,神经管理学,神经会计学);

(2)新兴信息技术与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的交叉学科研究(侧重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向)。

   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Neuroscience and Biobehavioral Reviews、Psychological Medicine、Translational Psychiatry、Human Brain Mapping、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5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2部,译著一部;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社科重大项目等。

   此外,还兼任《产业经济评论》执行副主编、《中国会计评论》编辑部IT事务负责人。同时,也是《Abacus》、《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会计研究》、《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热烈欢迎有志于致力于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学术研究的同学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不限于会计学/经济学/管理学专业,特别欢迎具有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学、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等相关背景的同学报考。


Education
Posi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