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用链接
  • 手机版

黄贺铂(副教授)

+

  • 学位:博士学位
  • 毕业院校:南京大学
  • 所属院系:新闻学院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个人简介


黄贺铂,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管理学(大众传播与媒介管理)博士,博士后。毕业于南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已发表SCI/CSSCI期刊论文多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基金多项,主编、参编专著两项,多本中英文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研究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全文转载。


研究方向

国际传播,传播政治经济学,媒介社会学。


研究领域

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的涉华虚假信息传播;

国际传播与数字平台媒体政策研究;

平台社会的政治经济学。


人才培养

研究生招生专业:新闻传播学(学术硕士)、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


开设课程

本科生:《传播学概论》、《当代中国传媒发展》;

研究生:《传播学研究方法(质化)》;

参与授课《人文社科经典导读》、《新闻传播学科前沿专题》(博士生)等。


部分发表论文

1.公平工作委员会:全球零工平台劳动治理的另类实践与启示, 《新闻大学》,2023年7月,CSSCI;

2.中国互联网平台公司的金融化与资本扩张机制研究,《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2022年第1期,CSSCI集刊;

3.他者的透视:MCN机构与直播平台的想象可供性及反思,《国际新闻界》,2021年12期,CSSCI;

4.数字音乐平台版权保护的困境与多元主体优化路径,《出版发行研究》,2021年第8期,CSSCI;

5.重返马克思:数字资本主义时代传播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回归,《新闻界》,2018年第11期,CSSCI,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2019年第3期全文转载;

6.技术驱动与全球视野: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新趋向,《编辑之友》,2018年第1期,CSSCI;

7.海外华文传媒的网络热词实践与媒介再现研究,《新闻界》,2017年第9期,CSSCI。


学术专著

《舆论学经典文献导读》,参编(副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拟出版。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

2.重庆市社科联基金青年项目,结项;

3.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结项;

4.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结项。

 

所获奖励

1.南京大学优秀研究生;

2.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奖励计划”;

3.教育部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奖学金”。



  • 社会兼职
  • 研究方向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
  • 工作经历
  • 教育经历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