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der:Female
E-Mail:
Business Address: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ntact Information:电话:13110119439 邮箱:xiaoliu@yeah.net
Discipline:Other specialties in Materi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Liu Fang

Associate Professor

Click:

The Last Update Time:..

Alma Mater:重庆建筑大学
Status:Employed
Professional Title:Associate Professor
School/Department: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ePhone:

Telephone:

Email:

PostalAddress:

Profile

刘芳是重庆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材料,尤其在绿色建筑材料研究领域有很深的学术造诣.作为一名教师,她在大学工作30多年,长期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公开发表多篇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刘芳副教授是中国硅酸盐学会会员,是其多个委员会委员。她还是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分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刘芳老师主持及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如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课题三制品用高性能混凝土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磷及磷化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非晶态水化硅酸钙接触硬化胶凝性能的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废食用油预脱硫胶粉改性沥青反应机理与流变性能研究、碟片法研究水泥石干燥收缩及其收缩机理、冻融循环条件下地聚物混凝土劣化规律及机理研究、链烷醇胺作用下水泥水化调控和混凝土微观结构演变;重庆市科委自然科学基金:微钢纤维增韧超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的方法与机理研究;重庆市科委科技计划攻关一般项目: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重庆市科委科技计划攻关一般项目:新型路面快速修补材料;同时还主持及参研了多项横向科研项目。

刘芳老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及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特别是在针对磷石膏、脱硫石膏和钛石膏等工业副产石膏的综合利用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在钢渣的安定化及碳化处理、锰渣和各类尾矿的综合利用方面也有深入的研究。


Educational Experience
No content
Work Experience
No content
Social Affiliations
No content
Research Group

N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