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叶春晓,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信息安全团队(Information Security Group)访问研究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信息安全、云计算等。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和主研了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国家发改委科学研究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军委科技委、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重大社科基金等各类国家和省部级(军工)科研项目20余项。

对区块链领域中的信息安全、隐私保护、数字身份管理、跨链技术、基于区块链的访问控制等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有深入研究,对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区块链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区块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区块链产业和行业发展等有深入研究和深刻认识。

在中国重庆智能产业博览会、联合国南南合作2020年年会区块链论坛、创新渝论论坛发表演讲和参与对话。2019年以来,为江苏省各级政府科技管理部门,贵州省省直厅局和市州大数据管理部门,重庆市各级发改委、科技局、国资委等政府机关,国内各类企业、高校等进行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应用、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等方面的线上、线下培训、讲座、访谈等百余场(次)。


社会兼职
  •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
  •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评审咨询专家
  • 重庆市大数据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1991.9 1995.7
    四川大学计算机软件大学本科毕业
  • 2002.9 2005.12
    重庆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研究生毕业
  • 1999.9 2002.7
    重庆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硕士研究生毕业
  • 2011.11 至今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 1995.7 至今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